辽宁本溪南芬公安分局打防并举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2-12-02 15:04:03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日电(记者李铮)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南芬分局打防并举,坚持宣传防范、重拳打击同向发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南芬分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安微信群、广播、报纸、户外大屏幕发布消息、张贴公益广告和流动播放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有效措施,线上线下最大程度使养老诈骗宣传面覆盖全区。他们还通过不断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达到了“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的辐射效应,营造了全区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南芬分局还定期深入到社区村屯、工矿企业,进行现场讲座。通过面对面耐心讲解典型案例等方法,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各种套路手法,使群众对“养老金管理”骗局、中奖骗局、保健品骗局、高利反息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有了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群众拒骗防骗的能力。

  此外,南芬分局对工作中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揪住不放,精准研判分析,做到精准打击。今年以来,他们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3起,其中一起为涉众型养老诈骗犯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7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