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四个坚持”加强青年民辅警队伍管理
2022-12-02 15:05:0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日电(记者赵泳)今年以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对标市局关于加强青年民辅警队伍教育管理工作部署要求,以“四个坚持”加强青年民辅警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的热情,取得了明显效果。

  坚持政治建警,牢记职责使命。振安分局青年民辅警占全警警力70%,在抓全局青年民辅警工作中,分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第一位,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隋虎成、政委高峰分别给青年民辅警上党课;在全体党员和青年民辅警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国旗、警旗宣誓、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创新开辟了“红色基地现场学、银发前辈传承说、金色英模现身讲”的“三色课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联系实际教育,全体青年民辅警政治素质、党性修养不断提高。

  坚持建章立制,夯实制度保障。分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民辅警队伍管理工作,在一系列公安条令、规章制度下,又制定下发了《振安分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分局成立了辅警管理办公室,同时建立了工作会议制度,实行每周听取主管汇报,每月召开辅警例会,充分了解队伍状况,及时部署重点工作,确保辅警队伍身份定位清,规章制度明,传达沟通顺。

  坚持警辅同训,提升实战技能。在抓实战技能中,振安分局坚持“政治业务两手抓”,常态化开展对青年民辅警队伍思想政治、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保密要求、体能技能等教育培训工作,并列入考核项目。通过“为何从警、如何为警,对标一流、争当先进”大讨论活动,全面提升青年民辅警队伍政治素养,强化民辅警信念意识,筑牢思想基石。同时,加强民辅警岗位业务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理念,强化民辅警协同作战意识和实战技能水平。

  坚持从严管理,狠抓纪律作风。振安分局在严抓青年民辅警队伍管理中,坚持民警辅警同要求、同部署,开展召开一次专题教育、发放一封家属信、与青年民辅警一次谈心等活动,家属共同监督青年民辅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同时,分局还组织各配备辅警的单位就规范履职、重点工作落实、隐患排查情况进行自检自查,政治处牵头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实地岗点巡查、个别访谈,把严的要求、严的管理、严的标准延伸到青年民辅警队伍各个角落,使思想意识、法纪意识更加入耳、入脑、入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7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