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我省1亿元政府柜台债券顺利完成发售
2022-11-25 08:56:1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年度我省1亿元政府柜台债券顺利完成发售

个人投资者成柜台债认购主力

  为拓宽社会公众投资渠道,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我省振兴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日前,我省面向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1亿元辽宁省政府债券。据省财政厅债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债券发行期限5年,利率为2.75%,在分销首日即完成发售90%以上,截至11月17日10时,发售全部完成。

  今年我省柜台债的发行工作,充分体现让利于民的原则。据统计,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5家省内承办银行的积极响应、推广宣传下,柜台债中小机构投资者认购金额4475万元,占比44.7%;个人投资者认购金额5525万元,占比55.3%,个人投资者成为我省柜台债认购主力,参与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据介绍,个人投资者参与热情较高,主要基于柜台债的五大特点。从安全程度上看,柜台债以政府信用作担保,投资风险极低,本息偿付安全可靠。从交易门槛看,该债券投资起点金额及最小递增单位仅为100元,易参与。另外,该债券认购渠道多,投资者可通过承办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辽宁省内网点柜面等多渠道认购。变现能力较强,投资者在交易时段内可随时赎回,资金实时到账,交易金额无限制。值得一提的是,柜台债综合收益高,地方债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持有至到期可获得稳定的利息收益。另外,投资者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也为参与家乡建设,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改善居住环境贡献了力量。“市民参与感强,也是本年度政府柜台债发售任务圆满完成的保障因素之一。”省财政厅债务处工作人员介绍。

  柜台债成功推广,辽宁债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全面放开,“不但进一步增强了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也拓宽了投资者的选择路径,以及政府债券资金的来源渠道。”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15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