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e金服”助力双碳发展 “碳e融”辽宁首单落地葫芦岛
2022-11-23 17:34:23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3日电(记者赵泳)“没想到‘碳e融’这么快就让我们企业拿到融资款19万元,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11月18日,得知贷款已经到账,辽宁亚威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众激动地说。

  辽宁亚威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工装备制造企业,也是建设智能电网和新型电力系统的设备供应商之一。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企业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联合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国网英大汇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成功完成辽宁亚威电气有限公司的融资放款,这也标志着辽宁省首批绿色低碳智能电网供应商企业“碳e融”第一单落地葫芦岛。

  为适应中小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发展转型新常态的需要,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通过外部资源引入,形成了以外部资源作为强力支撑的“电e金服”推广模式。同时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以财务部、物资部、营销部、项目部作为支撑机构,向上沟通对口专业部门,向下协调各县区公司,向外推介上下游企业,提高了“电e金服”的推广效率与推广速度。

  目前,除辽宁亚威电气有限公司已完成融资放款外,辽宁启昊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正在办理融资开户。“接下来,我们将依托‘电e金服’平台,随时掌握供应商经营情况,为更多的上游企业纾困解难。”葫芦岛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专工王阔说。

  “碳e融”是一款面向智能电网和新型电力系统设备供应商的“碳减排”绿色供应链金融产品,具有融资介入时点早、额度充足、使用灵活、价格优势明显等特点,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原材料采购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5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