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警方侦破一起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2022-11-23 14:51:11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1月23日电(记者张博群)近日,大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利用“跑马机”设备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抓获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跑马机”等设备9套。

  大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该市部分驾校教练频繁网购“科目三跑马机”。该设备能够采集驾校学员照片、视频,在学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帮助学员签到或者不定时上传学员照片、视频给计时打卡终端,从而实现学员本人不在现场也可以自动计学时、计里程的目的。该设备已涉嫌非法控制辽宁省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平台。

  经民警调查发现,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个驾校的教练车辆都安装了“跑马机”,且大多来自某驾校教练李某明,李某明曾在上家傅某鑫处大量购买“跑马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傅某鑫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5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