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严守入河排污口
2022-11-22 09:22:13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排查 监测 溯源 整治

丹东严守入河排污口

  日前,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2022年入河排污口整治专项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排查出24处需整治排污口,实现该区域入河排污口分类监管全覆盖,还丹东市民河清水亮的宜居生态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合作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开展“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工作。在排查环节,对辖区内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调查、命名编码、建立台账,实现有口皆查,应查尽查。在监测与溯源环节,把实地采样送至实验室检测,针对疑似问题点位,通过资料核对、监测数据、卫星遥感等手段全线路排查直至找到问题源头,并查清污水来源和排污单位,明确责任主体。在整治环节,详细掌握涉水排污企业的基本信息、生产废水工艺流程、治污设施措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开展加密监测与管理,提出有效治理措施,实现精准治污,直至水质完全达标。

  今年以来,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按照“一口一策”治理原则,登记类排污口15处,已完成建档、编码和登记工作,规范类排污口6处,已完成建档、编码、登记表、立标识牌、监测工作。

  “排污口管理是一个动态过程,整治完成不代表就一劳永逸。”合作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督促排污口整治工作提质固效,合作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对已完成整治的排污口持续开展巡查抽测,强化治理,加强监督,确保重点河流持续达标,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名片。(记者 王卢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