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韩国周为中韩企业合作搭建广阔平台
2022-11-21 16:03:30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于也童、洪可润)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调整高度的洗手池;实时监测穿戴者排尿情况的智能纸尿裤;炒年糕、拉面、紫菜包饭等特色美食……2022中国(沈阳)韩国周(以下简称“韩国周”)近日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开幕,吸引了包括希杰集团、LG电子等197家韩方企业参展,以展览活动带动贸易合作,为中韩企业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

  “沈阳的韩国周活动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为进一步加强韩国与沈阳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崔斗锡表示,希望借助此次韩国周,让更多韩国企业了解沈阳、了解中国,进一步加强韩国各界与沈阳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韩国与沈阳在更深更广的领域展开合作,带动更多韩国企业来沈阳投资兴业。

这是11月18日拍摄的沈阳韩国周上的人偶。新华社记者 王乙杰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区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设立韩国大企业展区、汽车及生命健康等产业专题展区、韩国中小企业优秀商品展区、中韩合作园区展区、文化交流体验区等板块,展品涵盖装备制造、高端医疗、生物制药、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食品深加工、文化娱乐等7大类600余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还单独设立了B2B对接洽谈区,现场许多中韩企业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洽谈对接。“我们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供应链管理相结合的高端产业园区。韩国周为企业搭建了很好的国际合作平台。在本次对接洽谈中,与我洽谈的很多韩国企业都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沈阳龙腾时代产业园负责人李朝晖说。

11月18日,人们在沈阳韩国周上参与打卡活动。新华社记者 王乙杰 摄

  据沈阳市商务局投资促进综合处副处长邵航介绍,本次韩国周期间,167家韩方企业和108家中方企业将参加B2B对接洽谈,线上线下洽谈次数将达到120场次,全方位展示沈阳市与韩国在高端制造、生命健康、医疗美容以及城市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发展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