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持续开展缉枪治爆除隐患
2022-11-21 16:00:59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丁非白)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持续开展非法枪爆物品宣传和收缴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缉枪治爆的良好社会氛围。

  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向辖区群众普及“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相关动态和法律法规,引导辖区群众认识到私藏枪支弹药及危爆物品的危害性,鼓励群众主动上交。线下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村社、工地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入户走访、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无盲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发动。民辅警结合日常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持有枪支、私藏爆炸物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并公布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检举和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联合村干部、网格员召集群众开展集中宣讲,引导辖区群众全面知晓缉枪治爆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争取群众积极配合。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讲座12场次,线上宣传50余次,张贴公告17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以“不漏一枪一弹”为工作目标,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社区(村)、汽修等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是否存在私存易燃易爆物品,同时全面摸排涉枪涉爆线索,严厉打击使用、私藏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排查收缴工作得到广大群众支持配合,7月以来,民警收到群众主动上交的各类枪支7支、子弹12发、火雷管10余枚。

  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贯彻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的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法枪爆物品的安全防范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4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