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船舶产业发展论坛在大连举办
2022-11-11 17:48:00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1月11日电(记者张博群)10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船舶报社联合主办、北京史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船舶产业发展论坛”在第十五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期间举办。

  本次论坛聚焦“机器人在造修船中的应用”,旨在促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践行新时代船舶工业科技创新、绿色融合的发展理念。

2022船舶产业发展论坛在大连举办。(受访者供图)

  本次论坛既有宏观层面对制造业机器人应用的整体分析,又有中观层面对船舶行业应用机器人技术的现状呈现,还有微观层面反映焊接工艺和大尺度室外曲面攀爬式机器人加工工艺等两项船舶行业关键工艺的前沿创新技术展示。

  与会专家表示,当前,船舶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十分明显,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跨学科融合发展,机器人在船舶行业的推广应用,能够大大推动造修船企业优化生产流程、提升效率、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提升造船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