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能“大比武” 人才齐聚展风采
2022-11-11 09:51:45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1日电 11月10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之“通用技术杯”数控多轴加工大赛在通用技术沈阳机床举行,来自行业企业和高校的25支代表队参赛。

  “通用技术杯”数控多轴加工大赛是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一次高水平的数控机床加工大赛。比赛将着重考察选手三维绘图、数字编程、零件组装、加工质量等内容。

  作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员单位,通用技术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已连续三年承办该项赛事。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贾大风表示,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展示个人技能的平台,彼此间还能切磋技艺、加深了解、促进合作,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技术创新提供宝贵经验。

  开幕式上,现场嘉宾共同触摸启动屏,宣布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通用技术杯”数控多轴加工大赛开幕。(通用技术沈阳机床供图)

  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参赛选手段全成表示,今年是自己第三次参赛。“参加比赛有机会与专家和行业人才沟通交流,增长知识,自己回到岗位后,将与工友们分享经验感受,一同提升技能水平。”

  此外,为加强各领域技能人才沟通交流,本次大赛特别设立了以“数智共发展 以匠心铸未来”为主题的青年工匠论坛,来自汽车、通用机械等领域的大国工匠、技术能手、青年人才分享成长经历,并围绕“如何在机械智能化、数字化时代,精进技艺、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悉,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专项联合主办并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11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