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红滩绿苇 鹤舞鸥翔 盘锦展现湿地之美
2022-11-11 17:46:04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宁盘锦,地处辽河入海口,这里有一望无际的芦苇荡,有“天下奇观”红海滩,这里还是全球八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一。2002年,盘锦提出“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编制并严格执行湿地保护规划,建设了一系列管理站和保护区。

  2015年前后,盘锦陆续开始实施“退耕还湿”“退养还湿”工程,造就了全国最大的“退养还湿”单体工程。  

  盘锦“引湿入城”,利用城市中自然和人工形成的沟渠、坑塘、河流水系,推进城市湿地水系连通与利用,建设了80余处城中湿地。  

  2022年6月8日,《湿地公约》官方网站发布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盘锦成功入选“国际湿地城市”。辽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科技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

  记者:赵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