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不断创新技术 迈向高质量发展
2022-11-13 10:27:38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3日电(马诗卉)近年来,北方重工通过自主研发、集成创新、产学研用合作等模式,不断创新技术,迈向高质量发展。通过项目攻关、技术合作等方式,先后完成螺旋立式磨机、超长带式输送机和隧道掘进机关键部件国产化等科技项目的突破。

  同时,在技术突破上,北方重工硕果累累,获得发明专利不断。据了解,由北方重工研制的年处理能力40万吨废钢破碎成套装备,采用虚拟样机技术和优化设计方法,获得三项发明专利;节能型越野带式输送机,开发了设计计算软件、动态分析软件、溜槽转载设计技术,申请了四项发明专利;耐高温大运量超长距离带式输送成套装备,突破了耐高温、长距离、水泥熟料带式输送成套系统的技术瓶颈,获发明专利三项。

  北方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将在传统优势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创新产品,创造更大的价值,为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的综合实力作出新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1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