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优化监管和服务 跑出“双11”加速度
2022-11-13 10:07:57 星期日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关关员对“双11”进境快件进行查检。刘晶娴 摄

  “双11”跨境电商包裹洪峰,是对“全球购”海淘背景下海关通关监管能力、服务水平的一次考验,海关快件监管部门根据业态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记者从大连海关获悉,今年“双11”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预计将监管进出单量12万余单,交易金额约2000余万元。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大连口岸介绍,从10月中旬开始,到“双11”来临之前,机场海关多次来企业调研,了解备货情况和预估单量,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堵点,进行了全流程通关指导,在仓库安排、系统操作等方面提前谋划,快件通关速度比预想的快很多。

  据介绍,针对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的业务需求,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按照品类特点和到货计划制定专项监管方案,指导企业完成网络升级、库存整体盘点及系统数据备份。与此同时,推行“数据备案”制度,海关在企业正式申报时提前介入,审核商品归类、价格等信息,快件到港后对前期审核无异常的快件快速通关,改变了以往的传统通关模式,跑出加速度。

  为应对通关高峰,海关依托“关企协调平台”实行作业预约制度,汇总货物到港时间、数量、规格、仓储库区等信息。统筹监管人力,提前开展通关演练和服务器数据负压测试。督促企业加强监管场地消毒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记者 徐伯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2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