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公布4起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2022-11-08 08:44:47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11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4起典型案例。

  大连某有限公司西安路店的5台液体储罐属Ⅱ类压力容器,自投入使用以来未办理过使用登记,也未进行定期检验;鞍山某加油有限公司燃油加油机修理后未及时上报强制检定,导致铅封缺失,经检定示值误差不合格;辽阳市宏伟区某食品厂生产糕点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葡萄糖酸内酯超过保质期;葫芦岛市龙港区某老火锅店未认真核实顾客身份信息,向未成年人出售酒水,未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品”的警示标志。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通过曝光案件,强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0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