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沈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2022-11-04 18:46:2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4日电(刘舒)为强化员工合规意识,盛京银行沈阳分行(以下简称“沈阳分行”)按照总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方案,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内控合规基础。

  据了解,沈阳分行组织开展员工警示教育活动,由分行行长、各支行行长宣讲合规经营理念,增强员工合规意识。同时,该行构建“点、线、面”全员覆盖的合规培训体系,实现反洗钱、监管政策等知识的全面传导,提高全体员工的合规风险意识和防范技能。

  为了帮助员工构建完善的合规知识体系,沈阳分行根据监管政策、行内制度,整理制作了合规知识题库。通过以赛代训,全员参与合规知识竞赛,培养全员主动合规意识,实现从“被动合规”向“主动合规”的转变。同时,该行还举办了“合规文化伴我行”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沈阳分行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百姓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坚守合规、坚持底线的重要性,彰显了“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

  此外,沈阳分行还组织员工积极向公众宣传合规知识,制作宣传短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向社会公众、特定群体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盛京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常态化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增强员工合规意识,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0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