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筑焕发新生机 大连打造红色资产运营新模式
2022-11-04 17:11:1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1月4日电(记者张博群)11月初,大连市旅顺口区太阳沟,以旅顺实业学校旧址为代表的一大批历史老建筑修缮主体工程陆续完成。这座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老建筑,将成为融通地产(辽宁)有限责任公司与旅顺口区政府合作共建的红色基因展览馆,以崭新面貌呈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

  为了保护红色历史建筑并发挥其历史价值,大连积极打造红色资产运营新模式,旅顺口区政府计划投入资金1.3亿元,对包括旅顺实业学校项目在内的太阳沟10处重点文物和26处保护性老建筑全面启动改造。

  融通地产(辽宁)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进与旅顺口区政府合作守护文物资产,支持配合地方政府综合开发利用、合力挖掘文物资产红色价值、点亮红色资源品牌属性,同时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全程参与创建活动,想方设法解决在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

  历时6个月,以旅顺实业学校旧址为代表的一大批历史老建筑的修缮主体工程陆续完成,标志着首批历史老建筑更新改造工程渐进尾声。当地探索出的这条政企合作保护文物建筑的双赢模式,不仅是资产运营管理、保值增值的一次成功实践,也将为当地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0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