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多部门合力守护老人“钱袋子”
2022-09-23 17:48:20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3日电(记者丁非白)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辽宁省锦州市将重点行业整治规范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锦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重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

  “检察官,我看见微信里说,有个谎称卖小米专门骗老年人的人被抓了,和我父亲被骗的情况一样,我也向你们反映下情况。”近日,锦州凌海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老年人诈骗老年人的案件。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已年近70岁,曾因诈骗罪刚刚刑满释放。董某某没有采用“养老产品”“免费中奖”等“常规”手段,而是充分利用自己与受骗对象年龄相近,容易赢得信任的优势,直接敲门入户诈骗。

  2022年1月至2月,董某某以在小区内卖小米为由,谎称为被害人邻居,取得被害老人信任后,董某某以需支付小米进货费、加工费、运费等为借口向被害人借款,先后骗取8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64万元,被骗老年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多数赃款被其挥霍。锦州凌海市检察院受理案件后,积极与公安机关进行沟通,指导其补充移送了其他涉案事实,同时对董某某进行释法说理。董某某表示认罪认罚,将筹集钱款赔偿被害人的损失。

  下一步,锦州市将依法持续整治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和苗头,营造全市整治“涉老”行业乱象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让老年人在安享晚年中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2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