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创新持续激发东北制药发展活力
2022-09-23 17:29:43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3日电(马诗卉)只要月度实现盈利,企业便为员工发放1000元基本工资增长福利……今年以来,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制药”)已经连续9个月为员工发放了基本工资增长福利。

  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当下,东北制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创新构建新机制。”

  据了解,2018年,东北制药探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辽宁方大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引入先进的管理方式、风控体系以及激励机制,从源头破解混改前经营权责不清、思想上“等靠要”、工作效率低下等痼疾,使东北制药发展韧性和活力持续显现。

  “过去公司很多制度是‘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挂在墙上’的,机制创新后,公司对制度不落地、执行有偏差的,坚决给予考核问责。”据东北制药生产指挥中心主任王维琳介绍,通过建立这种强激励、严约束、重落实的全新经营管理模式,公司经营的关注点聚焦到效益和效率上来,对内推进精细化管理,对外拓展经营研发思路,公司整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破除机制障碍后,东北制药通过自主研发、联合开发、项目引进等多种方式全速推进研发进度,稳步提高新产品收入占比。“今年,东北制药有5个新产品获批。未来,我们还将不断释放创新效能,为公司发展增程续航。”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02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