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化集团出品原创芭蕾舞剧《铁人》
2022-09-21 18:40:07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出品,辽宁芭蕾舞团、辽宁歌舞团共同演绎的原创芭蕾舞剧《铁人》于2021年7月问世首演,并在辽宁、北京等多地巡演,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作品以王进喜为原型,展现石油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守业的故事。作品首次将大工业题材的芭蕾舞剧作品呈现在舞台上,以全新叙述角度,艺术化呈现王进喜从劳模走向英雄的不凡之路,让工业题材与足尖艺术完美对接。在舞蹈编创方面,舞剧《铁人》以“平行时空”的表达方式,将叙述与回忆串联,并且首次尝试对芭蕾舞、中国舞和现代舞进行嫁接,力求将多种舞蹈元素有机融合,碰撞出更多火花,走出一条不同于以往的创新之路。

  记者:姜兆臣 殷家捷

  编辑:殷家捷

  素材来源:辽宁芭蕾舞团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2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