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金钥匙服务团”助企发展动真章
2022-09-21 09:39:10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盘锦兴隆台区251名党员干部“一对一”包保企业

“金钥匙服务团”助企发展动真章

  “最近施工有没有遇到困难?项目进展过程中还有需要解决的难题吗?”9月18日,东北新发地项目负责人徐岩再次接到盘锦市兴隆台区助企员的电话。对于这样的问候,徐岩并不陌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过来,政府部门对我们真的很关心!”

  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徐岩感慨道,“多亏有了服务团帮忙,我们的项目才能进展顺利。目前,项目硬件主体基本完工,预计下个月试营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去年年底,兴隆台区依托“金钥匙”基层党建服务品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组建了税务、法律、财政、营商、科技、人才6类“金钥匙助企服务团”,同时选派251名党员干部作为助企员,“一对一”包保企业,精准聚焦企业需求,定期开展政策宣讲、“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找“病因”、开“良方”。

  今年3月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团主动对接、督导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协调市、区各级防疫部门为企业生产运输“护航”,及时为生产保障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及这一举措,盘锦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孝飞激动地说:“服务团急企业之所急,想方设法为企业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的车辆通行证,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可帮了我们的大忙!”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获得感、满意度,服务团深入企业征求审批环节需要改进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采纳吸收。在为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时,坚持“从简从快”原则,切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的模式,实现登记“零见面”,更大程度地便企惠企,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服务团共收到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60项,涉及人才用工、融资、涉法涉诉、市场开拓、项目建设、政务服务。目前已办结49项,剩余11项正在积极推进中。(何欣 记者 刘立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1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