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强化“三站一场一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2022-09-20 08:39:10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强化“三站一场一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以“防得住”保障“走得畅”

  随着国庆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交通运输输入和扩散的风险不断加大。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把控,围绕运输开始前、运输过程中和到达目的地3个阶段,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入辽交通卡口防线。

  近期,我省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强化“三站一场一区”和行业重点人群管理,实施客运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管控。全省72个二级以上客运站、5个省际水路客运站全部落实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要求,43个有省际客运线路的客运站对域外来返辽旅客实现“落地即检”。港口方面,督促企业落实落细港口通道、登船作业、进口冷链食品装卸、一线人员个人防护等港口关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实施每日1次核酸检测。

  防得住的同时,还要确保走得畅。我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坚持“应设即设、应撤尽撤”原则,严格实施交通防疫检查点动态调整、高速公路收费站口车辆拥堵预警疏解和服务区滞留车辆动态清零等管控机制,累计清理滞留车辆1706台次、危险化学品车辆43台次,保障重点企业、重大设施、重大项目正常运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一证一平台”,累计办理重点物资通行证25万余个,切实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顺畅,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铁路货物发送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78%、99%、108%。

  接下来,全省交通战线将在高速路口、火车站、公路水运客运站、机场等场所对域外来返辽人员严格落实“落地即检”。并强化行业重点人员防控,切实落实核酸检测和自身防护要求,确保从业人员不染疫。认真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要求,加强重点场所消杀,对重点部位加密消杀频次。(记者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1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