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连9月19日起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09-20 08:36:35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集中开工了!”9月19日,在成都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56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超过180亿元。

  19日,成都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举行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9月19日零时起,四川成都、辽宁大连两地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积极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两地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向好。“防疫不松、生产不停。疫情的有效控制,为全面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都蒲江县有关负责人说。

  忙生产、赶订单、拓市场,在位于四川简阳市的火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袋袋火锅料成品在生产线上传输,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作业。该公司生产总监刘德建说,公司员工基本全部到岗,生产已恢复正常,将有序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所有生产订单。

  行业正常生产渐次展开,市民的消费活力也在恢复。在辽宁大连市和平广场公交站,74岁的市民王德举拉着小推车正在候车。“我打算坐车去菜市场买点菜,做一顿好吃的。”王德举说。

  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一家生鲜超市,售货员一边招呼着店内顾客,一边忙着为外卖订单选配货品,“这两天来购物的人比较多,还有很多顾客在网上下单,由外卖员提供无接触配送。”一名售货员说。

  19日,在大连市沙河口区的一家生鲜超市,顾客购物后向售货员出示付款码。新华社记者张博群 摄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成都、大连两地还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全面落实好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记者董小红、张博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1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