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忙预警 “守望天气”的天气预报员
2022-09-18 10:45:31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陈宇负责短临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制作及发布。新华网 夏铭阳 摄

    陈宇是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的一名天气预报员。他的工作是负责短临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制作及发布。目前已经工作17年了。

陈宇参加全国天气会商。新华网 夏铭阳 摄

    早8时,陈宇会来到气象预警中心参加全国天气会商。通过会商,陈宇可以对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有一个了解。随后,陈宇和同事们通过分析天气形势,制作一个暴雨预报,并根据降水的精准时间以及位置,精细化发布暴雨预警。

陈宇从预警中心的大屏幕上观察各气象观测站的运行情况。新华网 夏铭阳 摄

    “我们制作天气预警信息,会对全省60多个气象观测站以及1600多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数据进行分析。如果赶上强对流天气,或者是暴雨天气,我们需要一直在岗,做好监测,更加准确地发布预警信号。”陈宇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0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