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人贴心服务 江南村棚菜喜迎丰收
2022-09-06 17:25:5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6日电(记者赵泳)“这几年大棚没少建,有你们供电职工在,用电的事我们根本不操心。”9月5日,营口大石桥市博洛铺镇江南村种植户潘国亮正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刘明磊、付永迪分享着今年农作物丰收的喜悦。

  “一嚼香甜扑鼻,二嚼颗粒感十足,三嚼清爽满腔。”潘国亮的大棚里种的正是这种江南黄瓜,翠绿的瓜体上冒出了橘黄色的黄花,今年第三茬黄瓜即将迎来丰收。

潘国亮的大棚里黄瓜长势喜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20年6月,拥有15座蔬菜大棚的种植户潘国亮准备扩大规模,再建15座大棚。一方面他想给村里因残疾难以就业的村民提供一份工作,另一方面计划做线上直播带货的基地。

  因江南村蔬菜种植频次高,潘国亮很担心因办电时间长而耽误了种菜。“因为我要建的大棚数量大,所以很担心大棚的用电。谁知刘明磊知道我要建棚的消息后立即给了一份详细的供电方案,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潘国亮手拿图纸说道。

  图纸拿来后,刘明磊又手把手教潘国亮如何通过国网App进行用电业务办理。国网营口供电公司为其打通“绿色办电通道”,通过“零审批”简化办电环节,节约用电成本,满足他多元化的用电需求,潘国亮没有跑腿就为新大棚办了电。不到一周的时间,大棚里的自动化喷洒机就转动了起来。

  2021年8月,江南村村委会向国网营口供电公司“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反映每日用电高峰时电压不稳的情况后,队长赵海洋多次与上级单位沟通。得到上级单位的支持后,赵海洋、刘明磊等4名队员连续工作6天更换导线5千米,完成了江南村由双线变为四线的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解决了村里用电难的问题。

  截至2022年8月初,江南村建成蔬菜大棚约1100座,占地面积1600亩,村里百分之八十的村民从事大棚种植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98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