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组建专班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2-09-06 10:07:03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机器开足马力运转,工人干劲十足忙碌……初秋时节,在阜新力昌钢铁铸造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一派忙碌有序的生产场景。“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要感谢阜新市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工作专班的暖心服务和全力推动。”公司总经理杨继新说。

  阜新力昌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优质铸造生铁基地试点企业。2013年,公司因故半停产。多年来,虽经多方协调,但因环保设施不完善、后续资金不足等原因,企业始终处于半停产状态。

  今年以来,阜新市通过建立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发挥“调度中枢”作用,紧扣企业诉求“舒筋活血”,全力做好服务企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阜新市组建工作专班,下沉到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广泛收集企业诉求,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召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会,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6月16日,在工作专班的牵线搭桥、强力推动下,阜新力昌成功引进域外投资者,投入5000万元资金,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对现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8月23日,生产设备正式点火试运行,公司重获新生。

  “随着生产逐步平稳运行,企业将投资建设绿色智能铸造及竖炉改造项目,拉长产业链,完善铸造短流程工艺,形成集矿山开采、铁精粉加工、高炉冶炼、短流程工艺于一体的高端智能铸造全产业链,做强做优企业。”对于未来,杨继新信心满满。(见习记者 田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7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