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展市场大检查 保障农民用种安全
2022-09-06 10:06:0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强蔬菜种子监管,保障农民用种安全。近日,丹东市农业执法队深入开展蔬菜种子监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门店37家,抽取蔬菜种子发芽率等常规项目检测样品30个,经检测发芽率全部合格;对1起蔬菜种子未备案问题进行相应处罚。

  连日来,农业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集市、经营业户,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门店备案、资质、经营档案以及经营品种的审定登记情况、质量,销售种子的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全面、真实、规范、可追溯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部分在售品种进行抽样检测。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深入农村、集市,开展种子相关法律法规和打假维权知识宣传,提高种子生产经营者、种植大户以及农户的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对网上备案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规范种业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记者 蔡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7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