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65个气象站全部实现自动化观测
2022-08-05 10:29:51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日,本溪市与省气象局举行合作联席会议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全面提升气象事业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本溪市65个地面气象站全部实现自动化观测,市级天气智能网格预报全面开通,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90%。

  近年来,本溪市把推进气象事业发展作为全面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五个本溪”的前提需要。在省气象局的鼎力支持和所属气象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下,本溪市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智慧气象体系、气象灾害防御体系、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于去年率先在全省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如今,本溪市已建成市、县、乡、村四级防灾减灾责任人数据库,343套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实现全覆盖;暴雨(雪)预警准确率达88%,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74分钟。特别是以科学预案和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了近年来频发的寒潮、暴雨和暴雪灾害,历史性地实现了重大灾害性天气预警零漏报、气象灾害零死亡。(记者 王铁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9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