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出台《防范学生溺水措施18条》
2022-07-15 11:50:53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15日电(记者王莹)辽宁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出台了防范学生溺水18条措施,要求做到学校“五到位”、学生“六不准”、家长“三必须”、部门“四联动”。

  在学校教育方面,要求做到每学期至少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播放一部宣传教育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特别是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能贸然下水施救。通过校园宣传栏、班级文化墙、学校公众号等载体开设专栏,宣传防范溺水知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关系异常等重点学生群体,经常性开展防范溺水教育,防止出现监管盲区。

  针对学生自身,提出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准擅自下水施救等“六不准”要求。

  在家长履行未成年人监护责任方面,提示家长督促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预警通知和温馨提示,配合学校及时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还要以身作则,注重言传身教,不冒险涉水,为孩子做好榜样。

  文件要求,全省各级教育、住建、水利等部门和公安机关要结合各自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同联动,共同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3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