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运动游乐 谨记安全第一
2022-07-15 11:50:34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市消协发布暑假消费提示

水上运动游乐 谨记安全第一

  暑假将至,水上运动游乐成为孩子们青睐的项目之一。7月13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暑假消费提示:水上运动游乐,谨记安全第一。

  沈阳市消协提示,未成年人要在家长陪伴下,到正规、安全的场所游泳。要选择资质齐全、管理规范、干净卫生、服务优质的游泳场所,了解清楚游泳馆有无配套救生设施、救生人员、医务人员等。谨慎办理预付式消费游泳卡,办卡后保留好相关票据凭证。

  应选择资质齐全、设施完善、管理规范、信誉好的水上乐园。乘坐相关水上设施时,要了解设备是否有相关检验检测标识,是否处于检验有效期内。

  为孩子报游泳培训班,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全,有救生设备和救生人员的正规游泳馆,索要正规发票。家长要签订正式合同,并认真阅读,对教练资质、上课时间、培训次数、培训效果、违约责任进行明确规定。要谨慎选择租赁场馆短期经营的游泳培训机构或教练。

  购买或租用泳具时,要注意查看相关标识。按照《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充气水上玩具安全技术要求》,儿童游泳圈圈体上必须在醒目位置标注“非救生器材,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等字样,商品外包装或圈体上须标明中文厂名、中文厂址、电话等相关信息,还要标注适用年龄、能承受的最大体重、安全警告等信息。一般游泳圈的安全使用年限是两到三年,超过了这个期限的游泳圈就算没有破损,也应该停止使用,避免老化漏气带来安全隐患。

  游泳浮板是儿童学习游泳必备用具,选购游泳浮板要到资质齐全的正规场所选购,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注意查看外包装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安全警示语等是否齐全。选购时最好用手按压,质量好的游泳浮板很难压扁,手感厚实,质量差的浮板容易压扁。(记者 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3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