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改造供热管网210公里
2022-07-15 11:51:35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今年改造供热管网210公里

8月底完工

  炎炎夏日,沈阳供热系统却进入忙碌状态。日前,在沈阳第三热力供暖公司,环保改造项目正紧张施工。“今年夏季‘三修’,环保改造是重点。公司被列入2022年环保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试点单位,对6台锅炉进行脱硝、除尘设备改造。”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李剑说,改造后除尘设备的排放标准将由以往的30毫克降至10毫克。目前主体已改造完毕,预计7月末全部完工。

  今年以来,沈阳市抢先抓早今冬供热准备工作,组织供热单位从上一采暖期出现问题的设备设施入手,进行全面、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全部列入“三修”计划,确保应修尽修、应改尽改。今年,沈阳市供热“三修”计划维修锅炉340台、更新辅机和换热器1362台、改造井室6351个,目前已经完成计划的55%。

  同时,对去年供热诉求相对集中、发生故障较多的区域,将其列为重点整改区域,组织相关单位采取维修、改造、更新等针对性措施进行全面整改,确保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今年加大供热管网改造力度,提高供热管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沈阳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改造供热管网210公里,相当于去年改造工作量的3倍,其中运行30年以上的管网178公里全部进行改造,总投资3.3亿元,涉及10个区、30家供热单位,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记者 刘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3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