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造“出门就健身”的惠民工程
2022-07-11 12:57:53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实施“6+1”行动计划

沈阳打造“出门就健身”的惠民工程

  7月以来,在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道春河社区,沈阳市体育科研医疗中心党支部携手沈阳大学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公益服务,把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开到居民身边。

  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次登上“大篷车”,依次接受血压检测、体成分测试、骨密度测试、亚健康测试等7项测试内容。根据电脑数据结果,每名居民很快便在现场得到一份综合评定报告及“运动处方”。据了解,沈阳市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在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开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村屯,为1万名居民开展体质监测,提供健康指导服务。

  沈阳市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沈阳市体育局聚力打造“出门就健身”的体育惠民工程,坚持把健身设施配置到市民身边,把赛事活动举办到市民身边,把健身指导服务送到市民身边,把国民体质监测车开到市民身边,把运动健康专家邀请到市民身边。

  该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出门就健身”的体育惠民工程,沈阳市体育局7月以来创新实施“6+1”行动计划,即1名党员联系6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局系统200名党员对接1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全市1000余个健身站点,组织、引导百姓科学健身,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沈阳市今年还将安装配置健身器材650套(个)近2000件,在沈水湾公园建设健康智慧的健身场景,创设首批17家青少年体育服务驿站,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构建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此外,年底将完成100场社区(村屯)运动会目标,覆盖300个社区(村屯)。(记者 朱才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2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