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最大供热管网落地改造工程启动
2022-07-10 11:47:41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10日电(记者武江民)沈阳市苏家屯区加工厂7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管网落地改造工程于近日启动。这也是沈阳市今年开工以来最大的供热管网落地改造项目,将为保障民生供暖起到积极作用。

  沈阳市加工厂小区隶属于苏家屯区中兴街道,是一个20世纪50年代建造的老旧小区,因年代久远,供暖管道及地下管线普遍存在管道腐蚀、老化严重等问题。供暖季漏水事故多发,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供暖。而且供暖管道架空影响美观,占据空间较大,也影响居民的生活品质。

  2021年,负责加工厂小区供热的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将改造计划提上日程。公司还成立了专班,严格把关审核方案,加快推进工程。

  加工厂小区供热管网施工改造现场(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供图)

  沈阳市加工厂小区涉及118栋居民楼,关系到4万余人的供暖。因小区覆盖较广,地下设施复杂,施工较为困难。改造中,沈阳市苏家屯区房产局、中兴街道等相关部门充分了解改造工程遇到的困难,及时与城管、电业、自来水、小区物业等单位沟通,做了大量协调工作,第一时间为天润热力公司解决实际困难,为改造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沈阳市加工厂小区供热管网落地改造项目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工,此工程将提高居民供暖质量、解决管道老化漏水问题、改善街道环境,切实维护好民生温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81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