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发布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提示
2022-07-05 10:59:05 星期二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疾控发布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提示

暑期旅行返沈时要提前向社区报备

返沈后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暑假陆续来临,师生们即将离开校园,有些学生和家长开始准备旅游出行计划。为了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并严防人员流动造成疫情反弹风险,7月4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发布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提示。中心副主任王萍提醒大家,预防新冠肺炎时刻不能放松,暑期安全防护意识不可松懈。

  主动了解国内疫情动态信息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暑假期间,广大师生、家长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特别是有出行意愿的师生、家长,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前按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做好报备。

  有序出行,遵守防疫规定

  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得前往7天内有疫情发生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区。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学校或所住的社区报备。暑期旅行时,鼓励各位师生、家长尽量采取自驾、“点对点”包车、乘坐旅游专线等疫情传播风险较低的方式出游;返回时,要提前向社区报备,并在返回后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开展健康监测

  暑假期间要减少外出和聚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降低传播风险。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要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假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防止意外伤害,保持健康生活

  夏季高温,可能有雷雨等灾害天气,且肠道疾病高发。暑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止溺水等意外伤害,要保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快乐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暑假。(记者 唐子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0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