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钟的“生命速递”
2022-06-25 17:47:06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25日电(记者丁非白)23日下午,一位携带人体捐献器官的旅客计划搭乘南航北方分公司CZ6287航班,从沈阳前往杭州。而该旅客出发时,距离航班起飞已不到1小时。为保证人体捐献器官在黄金保存期内抵达杭州,南航北方分公司启动绿色通道,仅用13分钟引导旅客完成登机。

  23日12时40分,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接到通知,CZ6287航班将有一名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携带人体捐献器官登机,需要特殊保障。客服经理陈怡宏立即联系旅客,确认相关证明材料齐全,提前打印好登机牌等待旅客到来。

  14时23分,陈怡宏再次询问旅客情况,得知旅客刚刚从医院出发,而航班正点关舱门时间为15时10分,时间非常紧张。器官运输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保存不恰当或运输时间过长都会影响器官的生物活性,在现有的医学技术条件下,可移植器官均有可以耐受的最大缺血时间,任何拖延都会影响最终移植效果。

  得知情况后,地面服务保障部立即启动保障预案,各个岗位做好保障准备,提前协调机场开通专用绿色安检通道。14时51分,旅客抵达南航值机柜台,拿到登机牌。14时52分,南航工作人员提供专属保障,全程引导旅客通过安检,送旅客到达最近的登机口。15点04分,旅客乘坐专属车辆到达飞机旁。在南航的保障下,旅客从到达值机柜台到登上飞机,仅仅用了13分钟。

  15时29分,CZ6287航班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顺利起飞。经过2小时11分钟的飞行,航班抵达杭州萧山机场,乘务组安排旅客优先下机。至此,一场接力赛圆满完成,许多人的接力追赶,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7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