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组建“找茬”队伍提升城市精细治理能力
2022-06-25 14:39:0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5日电 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随时随地“挑刺”“找茬”;他们中既有机关干部、企业党员,也有个体商户、普通市民……近年来,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街道将城管、执法、环卫等城市管理人员下沉至街道,并面向社会招聘了192名网格巡查人,通过日常巡护“问诊”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

  正良街道城管科科长陈守丰,每天都要在街路上巡查,辖区每条路况他都一清二楚。熟悉他的人知道,他车里时刻装着一个“百宝箱”,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一次,他看见融创中央学府小区门前一个泥泞的大水坑里堆满了垃圾,二话没说就从箱里掏出一双雨鞋,走到坑里捡垃圾。

  类似陈守丰这样的巡路人员,正良街道还有很多。街道创新组建了联勤路队。第一批联勤队员身着统一制服、配备轻便装备已经上岗。街道还将目光投向社区,把困难家庭的待业人员发展进来,优先帮助他们就业,让这些人靠双手改善生活,增强责任感和获得感。

  大量党员也主动加入精细化志愿者队伍,组成共建路队。在正良五路,沈阳金宇吸塑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端是这条街14家企业党支部的党总支书记,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午休时间,带着企业员工到路上开展 “3小时徒步”巡街。

  在李广端的带动下,14家企业党员也一起“动起来”。大家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基础设施破损、生产废品等杂物堆积等问题,通过分解责任归属、研究解决方法等,推进整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7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