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2-06-22 09:37:4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暑假在即,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在全省高校开展“返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持续到8月份。

  通知要求,全省各高校要组建实践团队,组织学生在暑假返乡期间就近深入村镇和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包括调研家乡好风貌、好产品,做宣传和推介家乡的“宣传员”;调研家乡的生态环境现状、河流污染、林草地保护等情况,为家乡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结合家乡实际情况,开展艺术创作、惠民展演、支教、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等活动。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要依托高校学科人才优势,深入农村电商实训基地,参与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培训等,助推农产品实现品牌化运营。针对家乡传统手工艺、民间艺术等制定市场化方案,开展创新创业。同时,结合家乡产业发展需求,做家乡发展的“招商员”。(记者 葛红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6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