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德国企业沈阳行暨中德企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德装备园举行
2022-06-09 18:14:3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6月9日电(记者姜兆臣)6月8日,以“创新协作·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德国企业沈阳行暨中德企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举行。

  本届德国企业沈阳行活动,由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柏林勃兰登堡州汽车供应商协会、柏林驻北京商务联络处共同主办;辽宁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辽宁国际商会)、沈阳市商务局等单位支持;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对外合作部(外事办公室)、中德发展(沈阳)离岸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20余家德国机构以及中德两国企业4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德国企业沈阳行”活动从2015年开始举办,成为沈阳对外开放的品牌活动,对于推进中德企业合作,促进中德贸易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很多德国企业通过参与活动,更好地了解沈阳、了解“中德园”,坚定了投资和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对德合作,全力打造中国制造与德国工业4.0战略合作试验区。围绕汽车制造、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工业服务、战略性新兴等五大主导产业,以开放多元、友好包容的发展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特别是德资企业入驻。园区内现有华晨宝马、采埃孚、慕贝尔等企业42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946亿元,全口径税收收入达到12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42亿元。

  本次活动中,柏林驻华商务联络处首席代表李怡燃在线上介绍了柏林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情况。柏林勃兰登堡州汽车供应商协会国际项目负责人米歇尔·博泽,德中经济联合会总经理托马斯·施勒分别在线上发言。

  中德两国企业在活动中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德国艾福亿维公司、德国范博寇特纤维涂层公司等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合作的愿望和信心。

  中欧数字化互联网服务(沈阳)有限公司的数字化产业链服务项目、德国WBS职业教育集团鼎昕双元制教育培训项目、沈阳倍利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德国零碳技术项目、晴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双元制培训项目等12个项目实现签约。

  为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优质的海外企业入驻“中德园”,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在沈阳工业互联网创新大厦大楼五层和六层设立中德企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于8日启动。中德企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一期面积2300平方米,目前已经有欧盟商会、德国商会、巴符州中德经济协会、凯梅瑟(沈阳)智能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中欧数字化互联网服务(沈阳)有限公司、沈阳维士因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德睿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中外企业和海外机构签约入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2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