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09 16:23:26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9日电(刘舒)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北方重工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作为辽沈地区以及重型装备制造行业内的骨干大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是北方重工的底线红线。活动期间,北方重工总裁张斌接受了企业安技环保部的培训,并执笔,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安全生产倡议书。他说:“在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中,安全生产是一票否决项,是包括我在内的每一名管理者的‘必修课’。”

  在北方重工的生产车间里,目光所及之处总能发现醒目的安全生产标语口号。“我们在车间显要位置悬挂和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横幅、标语、海报等宣传品,营造出浓厚的氛围,时刻提醒员工们提高安全意识。”据北方重工安技环保部环境管理科科长赵政介绍,防微杜渐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理念,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基础上,企业还认真做好作业现场巡视监管工作,每日组织隐患排查,并安排专人不定期在生产监控视频室对各单位生产作业现场进行实时监控。

  据了解,截至5月31日,北方重工2022年共发现安全问题49项,通过逐项排查和督导,所有问题都进行了整改。依据北方重工《安全管理“赛马”方案(试行)》制度,每月对会基层单位进行安全“赛马”考评。2022年北方重工已经开展了231项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北方重工安技环保部部长伊磊表示,下一步,企业还将组织收集生产安全事故汇编,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用事故案例教育人、警示人、提升人,进一步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安全意识的提升。同时,企业将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知识及技能专项培训工作,拍摄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宣传片,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通过实战化的应急处置演练,提升一线员工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与处置能力。

  “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夯实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守护广大员工的幸福生活。”伊磊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72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