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屯区市场局开展疫情期间价格监管专项检查
2022-05-11 09:17:51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苏家屯区市场局持续加大对“菜篮子”商品及防疫物资价格的监管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苏家屯区市场局根据各区域实际,动态调整监管重点,除了到店内现场检查外,监管人员还通过“美团”“饿了么”等App平台,强化对各门店内商品的线上价格进行实时监测,对价格变动较大的商品予以重点关注,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或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化解。通过线下巡查、线上监测手段双管齐下,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同时,苏家屯区市场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价格方面的舆情,对涉嫌价格相关的违法行为做到及时核查、妥善处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于哄抬生活必需品价格等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苏家屯区市场局将切实维护好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为老百姓拎稳“菜篮子”,守住“钱袋子”。

  5月8日、9日,苏家屯区市场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5人次,检查药房、生鲜超市等市场主体25家次,发现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2处,均现场指导整改完毕。暂未发现价格相关违法行为。(记者 李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3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