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皮肤不适怎样缓解?皮肤科医生来支招
2022-05-11 09:21:10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戴口罩已经成了人们出行的标配,但是天气逐渐转热,很多人皮肤敏感,长时间佩戴口罩会引起皮肤不适,出现很多类似过敏的反应。人们应该怎样正确处理呢?近日,记者针对相关问题采访了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梁秀宇。

  1.停止佩戴引起过敏的口罩。可尝试更换其他品牌口罩或选择纯棉的口罩。在室外空旷通风处,人稀少时确定安全的环境下,可以摘下口罩,让面部皮肤充分暴露,渐渐恢复其防御功能。

  2.口服用药。常用的药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组胺药。可选用具有清热作用的中成药或中药制剂,系统治疗痤疮。

  3.局部用药。出现红肿情况,可选用冷湿敷的方法,使用具有安抚作用的中药液或生长因子溶液;有红斑丘疹脱屑时,可使用氧化锌膏、生长因子乳膏等治疗;皮肤破损时预防感染可选抗生素软膏。注意避免使用激素类药膏。后期应及时选用具有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乳膏。总之,病情较重时应及时就诊于正规医院。(记者 王禹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3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