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乘风破浪 心向深海
2022-05-08 08:47:40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白令海到南极海域,从智利外海到西非海域,从炎热的赤道到寒冷的极地……51岁的辽渔集团辽宁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船长杨德军的足迹遍布大半个地球。

  工作近30年来,他从一名远洋渔船加工员逐渐成长为船长,并成为南极磷虾探捕专家,承担多项重点课题。2009年,杨德军前往南极海域承担探捕南极磷虾任务。初入南极渔场,磷虾密度、下网速度、虾群位置,一切都是未知,捕捞成果并不理想。

  2012年,杨德军被任命为“福荣海”轮船长,再次奔赴南极海域,利用卫星遥感数据,结合渔场实际水文情况,确定南极磷虾的迁移路线,研究出了一套“杨氏找虾法”。

  2022年,杨德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杨德军的带动下,辽渔集团一批年轻船员沉下心来,扎根在远洋捕捞的作业一线,乘风破浪,心向深海。

  记者:郭翔、张博群、高铭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63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