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开展“青春不怠 抗疫有我”家书征集活动
2022-05-09 15:59:22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9日电(记者王莹)“妈妈,新冠肺炎阻隔的仅仅是人和人之间的见面,但是辽宁工大里所有热切跳跃的心,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是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林芷欣同学《寄母亲的一封信》,一字一句,如跳跃着的音符,闪耀着人间真情。

  为丰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面向大学生组织开展了“一封家书”征集活动,以书信形式向父母家人讲述学校师生的抗疫故事,分享疫情当下的所思所想。

  同学们通过家书传递浓浓的亲情,表达着对父母的爱与感恩,用纸笔诉说对身边师生的点滴感动。学生刘田田在书信中讲述着封校战疫期间的成长感悟,“也许是老爸日夜牵挂的叮嘱,也许是医务人员脸上的勒痕,也许是朋友互相激励的话语。我们总感觉再寒冷的冬天都会过去。”学生梁超然在信中表达着作为党员的自豪与担当,“当学院征集疫情期间志愿者之时,我和其他的党员同志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这不仅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更是我们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的使命。每个时代都有属于人们自己的长征,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抗击疫情打败病毒就是我们的长征。”

  一支诉情的笔,一张寄思的纸,寄托的是真情,是祝福,温热了师生爱,拉近了家校情。家校同心,众志成城,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3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