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对苏家屯区部分区域实施封闭静态管理
2022-05-08 09:49:05 星期日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对苏家屯区部分区域实施封闭静态管理

争取用一周左右时间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5月7日,记者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6日0时至7日10时,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域外返沈人员,在集中隔离场所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7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其中1例在主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发现、4例在隔离场所发现,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后,立即调派120负压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上述人员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诊断治疗。

  本次疫情发生后,沈阳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加紧开展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核酸检测异常者的流行病学调查,从流调情况看,铁西区报告的病例传播链比较清晰,经研判为域外输入传播。苏家屯区报告的核酸检测异常者具体感染来源不清,正在进行排查流调。

  为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经专家科学研判,沈阳市暂时对苏家屯区必要的部分区域实施封闭静态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争取用一周左右时间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具体情况将以通告形式发布。

  根据无症状感染者和核酸检测异常者的活动轨迹,沈阳市划定封控区5个、管控区4个。封控区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人员聚集,所有人员保持居家隔离、相对静止,避免交叉感染。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为了跑赢病毒、尽早发现潜在感染者和切断潜在的传播链条,沈阳市还要连续开展核酸检测,广大市民特别是近期去过苏家屯区的市民应继续积极响应参加每一轮核酸筛查。

  同时,沈阳市加强域外来返(沈)人员的主动排查,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三站一场”、入沈通道管控和社会面管控,对重点群体加密核酸检测,对公共场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社区小区、城中村、散体楼坚持围合管理。(记者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