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练就“火眼金睛” 人群中发现嫌疑人身影
2022-05-07 18:04:01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5月7日电(记者赵泳)“这是小偷,大家帮我控制住他。”5月4日中午11时左右,在大连解放广场附近,一名民警一路追逐,在市民的帮助下,将一名男子控制住。

  这位民警叫李佳轩,工作在甘井子区公安分局机场前派出所。李佳轩告诉记者,5月3日17时许,市民王先生到机场前派出所报警称:他在甘井子万达广场游乐场丢失两部手机,共计损失7000余元。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佳轩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看监控发现1名头戴蓝色鸭舌帽的男子具有作案嫌疑。根据这一特征,民警李佳轩立刻对其进行追踪。经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乘出租车到了解放广场。

  5月4日上午,李佳轩来到嫌疑人下车的地点,查看沿途监控进行追踪。正当李佳轩在一家小超市查看店内的监控录像时,忽然一抬头发现路上有一名男子。“从他的穿着、体貌特征和体态,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李佳轩立即追了出去将其控制住。就在李佳轩打电话请求支援的时候,该男子用力挣脱后逃窜。李佳轩立即追赶,在市民的帮助下,最终将嫌疑人控制住。

  经查,嫌疑人王某宝(男,43,黑龙江人),因为没有找到工作,身上的钱也花光了,生出违法念头后在甘井子万达广场寻找作案目标。在窃取2部手机后,王某宝立刻打车到西安路进行销赃。经讯问,王某宝对其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宝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李佳轩提醒广大市民,在游乐场、商场等地,人们在玩游戏、挑选商品、付款的时候注意力分散,容易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在这些时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保护自己的个人财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