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沈阳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2022-05-07 10:56:29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轮疫情沈阳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

  5月6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从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了解到,随着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最后1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本轮疫情沈阳中心本土1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974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

  本轮疫情以来,市六院封院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隔离治疗,自4月19日起陆续恢复门诊的正常诊疗服务。记者昨日采访时看到,在2号门诊楼前,已经有不少患者在排队等候进入。

  市六院医务科科长兼应急办主任赵蕊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伏期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此次沈阳本土疫情发生迅速,“全院自2022年3月6日接收首例患者以来,共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1134人,其中确诊病例160人,无症状感染者974人,是接诊人数最多的一次。”赵蕊说,“由于有前几次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在本次疫情开始之初,市六院就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集结了15个梯队、约900人的医护人员,轮流进入红区救治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1134名患者中,没有一例发展为重症患者,这得益于市六院专家团队的超前预判,积极部署、科学救治。赵蕊说:“我们针对一些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提前评估,筛查一部分具有高危因素的患者,由重症医学科团队对这部分患者进行管理,有病情变化的患者随时干预。同时,重症医学科团队将这些高危人群进行分类,例如:年龄大但基础疾病不严重的患者、年龄大有严重基础疾病的患者、年龄不大但基础疾病重的患者等,患者对应不同的医护团队,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看护,避免了重症的发生。”(记者 丁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