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出台12条便企利民举措
2022-05-07 10:34:53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7日电(记者李宇佳)记者从鞍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鞍山市公安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推出了《鞍山市公安局“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12条举措》,全力为企业及广大群众保驾护航。

  据了解,鞍山市公安局出台的12条举措,既结合公安部门工作实际,也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爆破许可“电子办”、保安员证核发“上门办”、行政审批“帮助办”、金融机构验收“容缺办”……针对企业诉求,鞍山市公安局开通“警企一键达”企业服务诉求直通车微信小程序,企业根据公安100条服务清单,结合自身需求提出服务诉求,公安机关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实现企业诉求高效办理和公安精准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鞍山市公安局在全市派出所窗口开通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绿色通道”,确保户籍业务“优先办”;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户口迁移证、居住证实施“延期办”,最长可延长至疫情结束后60日。

  针对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登记和驾驶人补换领驾驶证业务,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开辟“专门服务通道”,减少群众等待时间;针对重点运输企业提出机动车(5台及以上)检验需求的,交管部门协调具备条件的机动车检验机构提供快速检车服务或开展延时检车服务;对于因疫情影响已到有效期的禁行区域通行证,相关车辆可以继续使用原通行证通行,新增车辆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线上申请。

  与此同时,鞍山市公安局将严厉打击涉企涉疫违法犯罪,对阻碍企业复工复产、扰乱企业生产秩序各类违法犯罪组成工作专班实施重点打击;开展护农护粮“惊雷2022”专项行动,对制售假劣农资犯罪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下一步,鞍山市公安局将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不断推出更加便企、便民的服务举措,全力为广大企业及广大群众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