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IVC大会7月启动 智能网联汽车大赛规则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5-07 18:03:57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7日电 近日,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简称CIVC大会)智能网联汽车大赛规则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企业、机构、高校等九十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是CIVC大会的亮点板块之一。为确保大赛专题板块举办成效并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强IP赛事,本次研讨会介绍了赛事项目设置并对各个赛事的具体规则展开研讨。

  本届智能网联汽车大赛设置了前瞻应用挑战赛、量产应用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仿真算法挑战赛、智慧沙盘挑战赛等系列赛事。

  前瞻应用挑战赛中,将创新尝试非机动车曲线运动借道绕行和模拟浓雾天气的场景,对无人车的事件感知能力提出了新挑战。同时,赛事规则从车用通信应用场景第一阶段过渡到第二阶段,即由单车智能和网联智能逐步向协作式智能网联方向发展,着重考核无人车对协作式网联智能的理解。而在智慧沙盘挑战赛中,通过仿真沙盘模拟智慧城市交通运行状况,沙盘与可编程小车在室内环境下可全方位还原室外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比赛中,由参赛选手自主研发相关算法,完成停避障、红绿灯识别、路径规划、自动泊车等功能考核。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即将在7月正式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2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