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建设开足马力“加速跑”
2022-05-02 12:40:27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家注意安全,浑河六街车站的站厅建设要按计划完成任务。‘五一’假期抢抓施工进度,除了要落实好现场的人员和物资情况,疫情防控方面也不能放松……”4月30日,在沈阳地铁三号线浑河六街站施工现场,中建五局沈阳地铁三号线4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巩向恩正和该标段的相关负责人落实施工计划。

  施工现场,吊车将一根根钢管运送到施工作业面上,工人迅速将其排列组合成钢铁“城墙”。“车站采用的是满堂支架现浇法施工方案,钢架固定是关键环节。同时,我们对每个框架柱都赋予了二维码身份记录,施工细节一目了然。”巩向恩介绍,浑河六街站属于高架车站,包含架空层、站厅层、站台层三层结构。目前,车站的桩基础、承台、墩柱施工已全部完成,施工单位24小时加班加点进行站厅层的盖梁及结构板施工,全力保障在2022年年底完成车站主体建设。

  记者了解到,沈阳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为规划城市东西向横向线,西起铁西宝马新工厂站,东至新泰街站,2022年计划完成8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24年年底通车。

  “截至目前,三号线已完成3座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以及11座车站主体部分的管线迁改,其余16座车站正加速进行管线迁改。”沈阳地铁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沈阳多条地铁建设正处于施工的关键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地铁工程建设的影响,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4月复工以来,沈阳地铁对各施工项目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所有进入工地办公区、宿舍区和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建立覆盖全部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一人一档案”……一系列有力的举措,稳步推进建设进度,确保线路早建成、早投用。

  截至目前,沈阳在建5条地铁线路具备条件的78处工地已实现100%复工,各参建单位安排8100余名复工上岗人员。(记者 高华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1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