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火速抓捕5名“油耗子”
2021-11-27 11:54:5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27日电(记者 杨青)近日,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多警种联动,成功破获了系列盗窃车内汽油案件6起,两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5人全部抓捕归案,打掉盗窃犯罪团伙1个,并缴获作案车辆一辆及被盗汽油。犯罪嫌疑人作案涉及辽宁省营口市、锦州市、辽中市及盘锦市双台子区、大洼区、盘山县等6个区域,该案的成功破获,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1年11月22日至23日,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红旗派出所相继接到两起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停放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私家车汽油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为快速侦破案件,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双台子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红旗派出所及相关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经过民警的深度研判分析和大量调查走访发现,发生在辖区的多起偷油案件的作案手法、时间、规律及持有的交通工具都有共同之处,通过案情分析后,发现属于同一团伙作案的可能性很大,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1、孙某,并于2021年11月24日22时许,在盘锦市双台子区某小区附近将二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1、孙某对其盗窃车内汽油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大量的犯罪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同伙王某2、李某、程某。民警一鼓作气,兵分两路,将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2、李某、程某陆续捉拿归案。截至11月24日23时许,不到2小时的时间,双台子分局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2、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程某已被移交大洼分局;孙某、王某1因未满刑事责任年龄,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10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