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要前往 国内已公布涉疫地区
2021-11-27 10:56:43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市疾控中心 紧急提醒

非必要不要前往 国内已公布涉疫地区

患者就诊前填写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排查表。 李浩摄

  11月26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沈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已公布的涉疫地区。

  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沈人员

  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自11月11日起,凡是从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三林镇、青浦区赵巷镇,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等重点管控地区来(返)沈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沈后满14天,其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自11月11日起,凡是从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三林镇除外)、青浦区(赵巷镇除外),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除外),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除外)来(返)沈人员需报备后尽快到附近核酸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按要求进行14天健康监测;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外省来(返)沈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1月11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人员,17日-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屯)、单位、酒店报备。

  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市民返沈后

  请主动向社区报备

  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已公布的涉疫地区。若必须前往需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市民返沈后,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做好每日自主健康监测,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及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请市民朋友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做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在就医途中应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

  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及时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接种加强针,筑起免疫屏障。再次提醒市民朋友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我市已开展3~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在家长和老师陪同下有序接种疫苗。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鼓励市民朋友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不会冲突,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记者 樊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106552